中心马拉松协会组队参加2013年北京国际长跑节

4月14日,春意暖人,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昂首挺立。国家纳米科学中心13名同学参加了2013年北京国际长跑节李宁十公里赛,全体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比赛。

北京国际长跑节由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已有57年的历史,是国际田联认可的国际赛事,也是北京市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的推广活动之一。长跑节共分为三个组别,分别是李宁十公里、安利迷你健康跑(4.2公里)和家庭跑(4.2公里)。今年的北京国际长跑节以“快乐长跑、活力北京”为主题,目的在鼓励和带动广大市民参加体育锻炼。

14日早上6点20,参赛同学集中在科苑公寓门口集合,前往中关村地铁站,在地铁站里与住在其他地方的同学汇合,在7点30分左右抵达天安门广场。同学们身穿统一的灰色短袖,佩戴好号码簿,跟随教练做了简单的热身操。7点50分,随着市长王安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的鸣枪声响起,人们欢快地冲出了起点,对着众多摄像机挥手呐喊。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伦敦奥运会独得2枚金牌的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叶诗文出现在现场并为跑步活动领跑,引起了不少人的欢呼。中心同学跟随人群从天安门广场出发,经过煤市口、天桥等具有老北京特色的路段,最终抵达终点先农坛体育场。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互帮互助,路边还有许多热情的观众为我们鼓掌加油,与我们击掌相庆,老队员也会不时地给那些第一次参加10公里比赛的新队员打气加油,鼓励他们战胜困难、超越自我,最后所有同学都在1小时内完成了比赛。

此次活动由中心马拉松协会组织报名,该活动得到了中心工会和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更是互帮互助,相互鼓励,增进了友谊,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展现出了中心学子青春、活力的一面。

 图1 在起点天安门广场的合影

图2在起点天安门广场的小合影

 图3在起点天安门广场的女生合影

 图4在终点先农坛体育场外的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