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之旅

4月27-2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8名留学生及2名中国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首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之旅”北京赛区的比赛。中心代表队顺利完成了两天的赛事活动,包括三人篮球赛、民族传统项目比赛、定向越野和才艺展示四个项目。

来自印度的Anbu、Vikramjeet、Deependra,巴基斯坦的Fahad、Rabia、Sadia、Misbah,古巴的Axel及中国学生于越和白林灵共10名同学参与在本次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中,留学生们积极训练,认真备战。篮球比赛中,Deependra,Fahad,Axel和于越同学在篮球场上奋力拼搏,积极应战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的代表队;在个人才艺展示中, Deependra和Vikramjeet一段激情幽默的印度舞蹈博得台下的阵阵掌声,带起全场热烈气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6名同学完成了长达3.1公里共17的测试点的定向越野活动,其中Deependra以34分钟的好成绩准确迅速的完成了比赛,并在测试点正确回答了多个中文问题,大家在接受智能考验的同时也体会了不少的乐趣;更值得一提的是8名留学生精彩的太极拳表演,虽然仅有一周的训练时间,但8名同学经过勤学苦练,顺利完成了整套八段锦的动作,一板一眼的表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两支留学生代表团队伍之一,中心留学生在这次活动中,表演非常出色,展示了纳米中心留学生健康、自信、积极、团结的阳光形象。作为中国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感,增加了不同国家留学生之间的友谊和交流。留学生认为,“我们都很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非常开心,让我们更加热爱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

图一为本次活动参与者开幕式中心学生合影

 篮球场上的他们:于越、Axel、Farhad

图为个人才艺环节中心印度舞表演者Vikramjeet(左)、Deependra(右)

图为中心8名外国留学生的太极拳表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