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中心乒乓球队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前几天刚刚结束的第八届“科苑杯”乒乓球赛中,中心乒乓球队获得并列第9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这是中心参加此项赛事第一次获得小组出线权,这也意味着在下届比赛中,中心乒乓球队将以种子队伍的身份参赛。

“科苑杯”乒乓球赛是京区中科院系统一年一度的大型乒乓球团体赛事,本届比赛共有43支队伍参加比赛,中心与基因组研究所、对地观测中心、微电子所与电子学院分在同一小组。在第一场比赛中,中心遭遇本组2号种子——对地观测中心,对手由于与遥感所进行了合并,实力较往年继续增强,不过中心的队员们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由于对手实力强大,中心队员在大分2: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遗憾的以2:3负于了对手。不过在第二场比赛中,面对小组头号种子基因组代表队,中心队员在大比分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场,上演了超级大逆转,最终以3:2获得胜利。随后中心的队员们再接再厉,以两个3:0横扫电子学院和微电子所,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跻身16强。在16进8的比赛中,中心代表队遭遇了电子所,由于实力上的差距,队员们没能继续扮演黑马的角色,以1:3失利,但能够顽强的拼搏并赢得了一场单打比赛,获得了对手的尊重与好评。

此次比赛是中心参加该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队员们不但展示了中心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同时更结交了生活中和学术中的诸多朋友,这是比赢得比赛更有意义的事情。祝愿中心的老师和学子们不但在学术上取得更多的突破,在文体活动中也能创造更多的辉煌。

中心乒乓球代表队

季天骄比赛中

队员之间交流比赛战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