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纳米好声音”歌唱比赛顺利召开

初夏的5月,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时节,它处处洋溢着朝气蓬勃的气息。就在这个属于年轻人的季节里,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的支持下,由中心合唱团主办的“纳米好声音”歌唱比赛于5月10日晚在南楼多功能厅胜利召开。

中心合唱团举办此次“纳米好声音”歌唱比赛的宗旨在于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歌唱水平。本次歌唱比赛有幸请到两位声乐评委老师王莉(中科院自动化所紫荆花合唱团团长)与张杰(中国科技大学合唱团指挥),及原中科大博士合唱团声部长张旭与陈闵江作为评委;比赛中,他们为选手们在歌唱技巧等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中心研究生部潘海莲,张丽丽及韩琪三名老师做为嘉宾评委参加了此次比赛。同时,本次比赛中,来自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院的两名研究生徐小志和陈曦同学作为特助演嘉宾,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唱。

此次比赛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总共有12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是张云博,丛文姝,杨霄,刘晶,黄蓉,杨墨,李晓帆,陈飞,李梦林,黄卓,及鞠思婷/褚鹏飞组合。比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由12组选手经过1分半钟的演唱角逐前6名,12组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演唱了各种风格的歌曲;其中黄蓉同学的一曲 “在那东山顶上”惊艳全场;鞠思婷/褚鹏飞组合的“小情歌”,嗓音甜美,配合默契,将第一轮比赛拉入高潮。经过短暂的游戏环节后,第二轮6进3的PK大赛进行得更加激烈,张云博同学自弹,自唱自己改编的歌曲“那些花儿”,将所有在场的观众拉回到了那个青涩的年代。杨墨同学一曲“暗香”深深地打动了所有观众,评委们不禁赞叹怎一个“美”字了得。刘晶同学的一曲“我怀念的”惊诧全场,赢得阵阵掌声,被评委们称赞为此次比赛最有张力的女中音。在第二轮比赛的三组PK赛中,评委们给6位选手提出了诸多演唱方面的建设性意见,选手与同学们颇受益。最紧张,最激烈的第三轮比赛——巅峰之战最终在张云博,刘晶和杨墨三为同学之间展开,他们各自都拿出了自己的好声音冲刺冠军。张云博邀请同班好友董冀和自己合唱“老男孩”,将原本怀旧的曲风变得轻松而欢快;杨墨依然保持自己柔情的嗓音,为大家演绎了一曲英文经典“only love”;刘晶同学的海豚音更是将“天下无双”演绎的淋漓尽致。最终在评委的综合考虑下,杨墨,张云博和刘晶分别赢得了本次纳米好声音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可以说,此次比赛不但丰富了大家了课余生活,提高的大家的歌唱水平。也涌现出了诸多感人的故事,如褚鹏飞同学为送即将毕业的师姐鞠思婷,特意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黄卓同学与杨霄同学更是带着伤病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为节目带来了精彩也带了感动。最后,感谢中心研究生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参赛选手精彩的演唱,也感谢筹划此次活动的幕后成员。也欢迎大家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合唱团,为合唱团增添新的力量。
图一、张云博弹唱《那些花儿》

图二、杨墨深情演唱《暗香》

 图三、刘晶惊艳演唱《我怀念的》

 图三、刘晶惊艳演唱《我怀念的》

 参赛选手,评委及比赛筹办委员会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