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会培训部成功举办“求职系列活动之二——求职简历讲座”

伴随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求职专场”这一求职钟声的敲起,响应着众多“准2014届毕业生”的需求,2013年7月4日晚上18:30-21:00,研究生会培训部主办的“求职系列活动之二——求职简历讲座”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南楼五层会议室成功举办。

中心研究生会培训部举办此次“求职讲座”的宗旨在于提高同学们设计简历的能力,帮助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充满艰难坎坷的求职征程中成功越过企业招聘的第一道门槛——筛选简历!本次求职简历讲座有幸再次邀请到BeBeyond知名咨询师杨朝嘉为中心同学作求职简历讲座——简历分析mini workshop。

讲座中,朝嘉老师首先围绕国企外企求职简历的区别、照片要求、简历各个板块的组织安排、不同职位简历的黄金部位以及相关细节问题等给同学们做了深入分析,帮助大家勾勒出针对特定企业特定岗位的出色简历框架。

随后,朝嘉老师围绕往年中科院以及北大等学校同学的简历中“科研经历”、“实践活动”等相关板块具体内容的撰写进行分析讲解,让大家进一步领会到出色简历的精华所在。同时,让大家真切领会到写简历是一个系统工程。

最后,朝嘉老师使用纳米中心朱哲凝、王金泽两位同学的简历,指导同学们现场模拟了BeBeyond简历分析mini workshop的小组讨论,激发全体同学参与对两位同学简历的评价与修改。经过激烈讨论和细致分析,大家为他们提供了诸多修改意见。同时,朱哲凝和王金泽都非常赞同并感叹收获颇多。

在2014校园招聘还未开启之前,我们已经为此举办了两场讲座,此类讲座不但给大家揭晓了简历撰写的精髓,同时也激发了准2014届毕业生们的学习热情,增强了他们的求职信心。祝愿即将到来的2014校园招聘以及2014年3-4月份的社会招聘中,国家纳米中心的学子定能脱颖而出!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