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绽放纳米世界——记中心2013年暑期学校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3年暑期学校于719-725在中心如期举行。 

  20日上午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多功能厅,来自全国各地40所高校的近50名大三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的开学典礼,中心副主任赵宇亮老师为典礼致词并为学员们献唱一首《北国之春》,赢来了阵阵掌声。典礼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学员们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并在手印墙上留下自己的手印,共同绘制出属于他们自己的美丽画作。之后学员们听取了中心的发展介绍,认真参观了中心先进的科研设备和实验仪器。下午由中心研究生部主任范伟民老师主持的科研思维培训寓教于乐,让大家在交流和游戏的过程中,不但很快互相熟悉,更开阔了自己的科研思维。 

  本次暑期学校还特别为学员们请来了中心六位优秀的导师,为大家从物理、生物、化学等多个角度介绍了现代纳米技术的发展状况。每位导师讲座结束,学员们都争先恐后地围到导师身边,提出自己的疑问或想法,这样与导师近距离接触和交流的机会让大家收获颇丰。之后的自行与导师见面交流以及与中心优秀研究生代表交流的安排,更是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中心科研情况、学习情况的机会。 

  在分小组进行结业展示的环节,六组学员利用课余时间,从大家的读研目的、中心周边美食等多个不同的调查角度,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颇具质量、令人印象深刻的结业报告。 

  在毕业典礼暨欢送晚宴上,多才多艺的学员们更是让所有人领会了他们的热情和才情。学员们在暑期学校短暂而紧张的几天时间里,挤出时间写稿、编排、练习,有独舞、合唱、小品,为大家表演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也为自己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暑期学校的经历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忆,为本次暑期学校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中心2013年暑期学校虽然已经结束,但对学员们而言,这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期待大家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合影

科研思维培训现场

学员们在欢送晚宴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