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协百期答谢晚会》顺利举办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电影协会成立于2010年,影协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将精彩的各式电影带给中心学生,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电影协会固定每周五晚上在科研楼三层阶梯教室放映电影,到目前该活动已举行了上百期,放映的电影涵盖喜剧、爱情、战争、科幻、悬疑等多种题材。如今,每周五的电影成了许多同学科研之余的放松选择,该活动也得到了大家的鼓励和支持。因此,电影协会在影协百期之际举办了答谢晚会以感谢同学们的厚爱,并为大家带去更多的欢乐。

 

  2013927日晚七点,《影协百期答谢晚会》在电影放映活动的老地方,科研楼三层阶梯教室,如期举行。两位风趣幽默的主持人首先介绍了电影协会的历史,并为大家放映了自行编辑的影协短片。短片中详细介绍了影协的成立契机、发展历程和活动介绍。之后,晚会进入第一个环节——趣味问答。主持人准备了五道与电影相关的题目,由现场观众抢答,答对的观众将赢得小奖品。简单的题目和主持人幽默的调侃使得晚会一开场就气氛热烈,观众争相举手抢答。

 

  经过第一个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在第二个环节看图猜电影中积极报名。该环节共有三组选手参与,每组一人负责描述给出的电影海报、人物、情节,另一人负责猜。每组限时三分钟,根据每组猜对的题目数量分出一二三名,给予奖品。宋琳琳/王畅两位女生刚上台时略显羞涩,但当她们开始答题时,默契的配合和丰富的电影知识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一道道很难描述的题目被这对组合一一猜出。最终,这对组合在规定时间内答对了所有题目,赢得了该环节的第一名。刘畅/杨科妮和雷春妮/李梦林组合分获二三名。

 

  之后进行的电影模仿秀环节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伴随着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配乐响起,两位男主持缓步靠近,热情相拥,重现了JackRose在船头享受海风的情景,引得现场观众欢呼阵阵。接下来主持人又播放了两段取自《失恋33天》和《致青春》的电影片段,并请现场观众重新演绎。上台的几组同学或是临时改词,或是表情夸张,幽默的台词和丰富的表情带给我们诸多欢乐。

 

  最后进行的“一站到底”环节是彻底的智力比拼。影协前期通过邮件招募到了五支实力战队参与现场的比赛,每支战队都准备了自己的战队名称和口号。比赛时两支战队轮流答题,答对更多题目的战队胜出。题目内容涵盖天文、地理、体育、人文等多个领域,也包含大量电影相关题目。比赛现场各个战队之间战况激烈,比分交替上升,碰撞出精彩的智慧火花,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所具有的丰富知识和广博的知识面。经过三轮角逐,最终来自科研楼803办公室的“eight o three”战队赢得了最终胜利,成为“一站到底”站神。

 

  晚会的抽奖环节也是一个亮点。相较于传统的抽奖,本次晚会的抽奖环节名为“我要踩地雷”。现场准备了一块10×10的板子,由海报覆盖。根据扫雷游戏在格子中准备了10个地雷和周围的数字,10个地雷中只有5个有奖品。参与抽奖的人可以根据已经翻开的格子判断奖品的所在位置,但同时也要冒着抽到没有奖品地雷的风险。这样的设计使得原本只看运气的抽奖环节也同时具有了游戏性,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影协百期答谢晚会》是文艺部、电影协会共同举办的活动,得到了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电影协会将继续坚持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在将来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好看的电影,也欢迎喜欢电影的同学加入我们,与我们一起享受电影带给我们的快乐。

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

 

抽奖环节“我要踩地雷”道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