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 超越极限——记马拉松协会2013年北京马拉松活动

  20131020日,一年一度的北京马拉松开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学生积极报名本次赛事,共有26人参赛,其中6名全程马拉松,13名半程马拉松,7名迷你马拉松。参赛人数又创新高。 

  早上六点,天还没亮,大家准时集合前往起点天安门。八点整,随着发令枪响,大家陆续通过起点,跑进长安街,奔向各自的终点。参加全程马拉松的同学先后通过二环、三环、四环、五环,最终到达终点奥林匹克公园。 

  本次马拉松除一人因伤退赛外,其余所有人都完成比赛。尤其是参加全程马拉松的杜慧文和韩金华同学,在比赛后半段,很多人无法坚持放弃比赛,但她们没有放弃,最终通过终点完成比赛,用时6小时40分钟,体现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全程的其它三人成绩:左传天(4小时36分)、王瑞(4小时56分)、黄凯(5小时30分)。 

  另外,除了积极参赛的同学外,此次活动还有六个自愿为大家服务的志愿者,她们分别是:王悦、赵彩艳、蒋毅、黄雪、郭王欢、段凤。她们提供的周到的后勤服务让大家更加轻松地完成了比赛。 

  北京马拉松是世界十大马拉松之一,同时是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今年共有三万国内外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选手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今年再次刷新赛会纪录。 

  本次活动获得了中心工会、研究生部、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体质,并且在比赛途中结下了深刻友谊,也向外界展现了中心学生的风采。 

在起点的合影

   全程终点参赛者和志愿者合影 

  半程终点 

  迷你终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