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无国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英文学术交流专场

  20131030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功举办了Nanoclub国际交流(英文)专场首场活动。本次活动除中心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参加外,也吸引了国科大和其他高校的留学生的热情参与。来自丹麦的中心博士后Christian担任主持人,他自始至终保持着高度热情和责任心,并用他特有的幽默调节着在场的气氛。 

  整个活动包括学术报告和poster展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学术报告,首先由来自中心的裘晓辉老师介绍今年在science上的卓越成果,裘老师热情、精准,充满活力的报告,让在场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师和学生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之后来自中心和其他高校的5位留学生依次简短地介绍了他们的科研进展,让大家从不同的视野去观察和领悟纳米领域科研的丰富与意义。第二板块是poster展示,从积极报名的参与人员中精选出来9poster报告,在茶歇期间及报告结束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和中国学生一起,一边享受着美食,一边探讨着各自的学术经验。国科大国际学院黄顶成老师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潘海莲老师出席了该场Nanoclub。此次该场Nanoclub学术交流会场,在欢声笑语中,拥有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文化的我们,其乐融融,这里不仅仅有学术交流,还让我们了解了不同背景的学术文化!    

  本次活动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办,通过此次Nanoclub为中心师生与各国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学术国际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加强了各国之间文化的交流,为共创中心美好和谐生活增添新的一笔。 

  热情的主持人Christian介绍着该场Nanoclub活动的意义及内容 

   裘晓辉研究员介绍他近年来精彩的工作 

  裘晓辉研究员为做科研报告的同学颁发特邀报告邀请证书 

  会后部分参与报告的留学生与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