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3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于1120日在中心成功召开。此次研究生学术会议由中心研究生部和中心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共同主办。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包括中心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来自清华北大的教授和优秀博士生的特邀报告和学术墙报交流。中心整体的学术氛围,研究生们的青春活力,导师们的精彩点评,缤纷的学术墙报,加之三家赞助公司的鼎力相助,使本次研究生学术会议空前隆重。 

  在上午的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中,四个分会的评委老师和分会秘书各尽其职,参加考核的研究生们也充分的利用有限的时间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及今后的目标,体现了中心科研工作的传承与更深层次的创新。 

  下午首先进行的是大会报告,此次报告邀请了清华大学化学系的刘冬生教授为中心研究生做了“基于核酸组装的智能材料与器件研究”的报告。刘老师和研究生们分享他科研职业生涯各阶段的一些重要的科研工作,并和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导师的一些体会和感想,幽默风趣的报告博得满堂笑声和掌声,更是为从事科研事业的研究生们的继续前行带来十足的激励。随后,来自清华和北大的从事纳米领域研究的3名优秀博士研究生李洁、高腾和吴宇昊同学也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会场的学术交流气氛浓烈。期间展商的展示与抽奖环节再次体现了中心研究生活动的活力与多彩。 

  大会特邀报告结束后,进行学术墙报的评比与学术交流,中心300多名师生都积极参与其中,在交流各自科研成果的同时也进行了优秀墙报的投票,整个过程轻松而又热烈。本次学术年会在充满自由学术讨论而又热情洋溢的气氛中结束了。感谢北京东胜创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五洲东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力德科技公司为本次研究生学术会议提供的资助。感谢研究生部的老师为本次会议奔波劳累;感谢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的成员团结协作,使得本次学术会议成功并顺利的举办。 

  大会特邀报告现场 

 分会报告海报

  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 

  学术海报展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