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举行五四爱心募捐义卖活动

     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简称“中心”)职工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部一起筹备并组织的“五四爱心募捐义卖”活动于517日结束,并取得了空前的效果和积极的反响。本次活动共卖出图书37本,衣物53件,生活用品12件,并现场捐赠出3件衣物,累计筹集善款1190元。活动筹集的善款及义卖剩余的物品将统一由中心慈善基金会保管,用于资助有需要的群体。

本次募捐义卖活动筹备于4月中旬,于4月底面向中心全体师生发布倡议书,并于56日至13日收集募捐物品。募捐过程中,中心师生积极参与,筹集到图书50余册,衣物百余件以及风扇、厨具等生活用品。在中心领导和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下,职工第三支部和研究生第一支部于515日召开支部会议商讨17日义卖活动流程:义卖人员分为三组,分别负责后勤协调、图书及生活用品部分和衣物部分。

义卖从17日上午10点在国科大青年公寓开始,在募捐海报的倡议下,国科大的同学、老师及家属都对此次活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前来购买义卖物品的人也不断增加,场面很是热闹。义卖中并未以筹集善款的名义抬高物价,而是以合理的价格实现双赢,既让购买者买到称心的物品,又不浪费募捐者捐助的心意,因此参与规模空前,甚至有些国科大的同学看到募捐箱,直接参与捐助。义卖持续到下午6点,经过一天的忙碌,大家尽管有些疲劳,但却依依不舍,仍想再努力卖出更多。大家也都纷纷表示,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多的开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筹集的善款和义卖剩余的捐助物品由中心慈善基金会保管,大家可通过各自党支部以及团委、妇联提供捐助对象线索,我们会将资金捐助给有需要的群体。再次,感谢中心领导和国科大团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

附参加人员:任怀诗,江秀梅,王静,郭珊珊,赵瑞芳,张妺,侯静菲,金叔宾,霍帅东,黄凯,杨龙,王帅,于越,季天骄,杜慧文 

                                                                 

稿件作者:季天骄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职工第三党支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部

义卖摊位和整齐的衣物

络绎不绝的义卖场面

义卖捐款现场

现场捐助的在青年公寓捡废品的老奶奶

部分工作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