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起航——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4届毕业典礼仪式

      

毕业生啦!

  2014年7月1日,是党的生日,也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行夏季毕业典礼的日子。中心主任刘鸣华、副主任赵宇亮以及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终身教授Dr. Gunter Orberdoster出席典礼,中心党委书记刘洪海老师主持典礼。中国科学院大学谢勇、蔡峥嵘、毛联霞和翟艳五等代表领导和老师也应邀出席本次盛会,中心导师、管理部门老师、中心学生以及特意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毕业生家长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47位毕业生学有所成的荣耀时刻,分享他们人生中这独一无二的幸福瞬间。

  在毕业生韩雪明乐悠扬的钢琴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党委书记刘洪海老师主持了仪式。首先是合唱团的同学们演唱了《心愿》,送别毕业的师兄师姐。刘鸣华主任和赵宇亮副主任代表全所师生员工祝贺在座的各位同学顺利毕业,给即将远航各自奋斗的“孩子们”最后的叮嘱以及深深的祝福;Dr. Gunter Orberdoster也对毕业生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而后激动人心的毕业仪式开始,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从红毯上迎面走来,依次登台,自信从容地从赵宇亮副主任手中接过自己为之奋斗了三年或者五年的毕业证书,接受刘鸣华主任扶正流苏,洋溢着满满的感动与喜悦之情。随后,毕业生们合唱了最能代表自己心情的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表达了对未来的向往和不懈追求,PPT背景中也同步播放了每位毕业生在学期间的风采,让大家看到了每一位毕业生的成长。随后,两位毕业生代表发言,来自古巴的留学生Reynier,作为中心第一个外籍硕博连读生,用英文表达了自己对导师、同学对以及中心的深深感恩;随后中心毕业生代表朱哲凝同学发表了精彩的讲话,谈到成长、回忆、憧憬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全体毕业生的心声,博得满堂喝彩。精彩的讲话之后,由毕业生黄凯、王帅等同学创造的微电影《纳米王养成计划》放映,短片以王纳米成长为纳米王的励志故事,映射了同学们在中心的生活、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每个人都是王纳米,虽然在成长中遇到过各种困难,但是不懈的努力与坚持使我们最终成长为强大的纳米王!而后,研究生部潘海莲老师主持了令人感动的“心愿卡”归还仪式,和大家共同回忆了毕业生开学典礼时写的心愿卡,看到曾经的梦想在这一刻都已达成,相信没有比这更幸福的感觉了。接着,毕业生们还给大家带了美妙的舞蹈《咏春》,让各位同学领略了师姐们唯美的舞姿,最后,潘老师和合唱团的同学们合唱了《红日》以及《毕业生》,“祝福声中默默回忆,琴声起骊歌正悠扬,莫犹豫也莫再迟疑,好男儿鹏程千万里”,至此,2014届毕业典礼在感动与掌声中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之后,毕业生们与老师们合影留念,并亲手种下毕业树,希望所有的不舍与留念都随着小树种下,带着满满的祝福和感动扬帆远航,开始新的征程!


 
毕业典礼现场

中心领导为毕业生进行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生代表朱哲凝发言
 
合唱团演唱
种植毕业树
2014届毕业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