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薛向东同学荣获第五届中国电子显微摄影大赛三等奖

     2014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年会于1014-19日在广西省南宁市召开。该会议旨在促进中国电子显微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为各学科领域的科学家和电镜工作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会议为表彰在中国电子显微学事业做出贡献的科学家以及研究生,设立了各类奖项。中心梁兴杰研究员课题组的薛向东同学的参赛作品《雪柏的坚忍》,经过层层筛选和专家点评,在120张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中国电子显微摄影大赛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科学与艺术的探索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该会议主题主要包括透射电子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微束分析、扫描探针显微镜(包括STMAFM等)、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在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物理学、化学化工、环境科学、地学等领域中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显微学相关仪器理论、技术和实验方法的发展与改进;电镜及其它显微学仪器的使用、改进与维修经验的交流。


作品名称   雪柏的坚忍

作品简介   PBS盐溶液组装成的微观结构

拍摄仪器:   HITACHI S-4800

作品描述:从最普通的盐溶液,生长成为翠绿挺拔的柏树,即使出身再卑微,也有对成功不懈的追求。在大雪的压迫下,柏树依旧挺直着枝干,显得愈发苍翠。

作者简介:   薛向东,梁兴杰课题组


获奖后在会场与甘雅玲老师合影


薛向东同学的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