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全国纳米博士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201410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南楼二层多功能厅闭幕,为期两天的“新纳米时代:机遇与挑战”学术盛宴告一段落。

闭幕式上,Wiley出版集团徐广臣博士首先作了题为《Wiley材料科学期刊论文发表如何提高稿件的接受率?》的邀请报告,以Wiley旗下的杂志为例,针对科研论文的投稿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论坛的最后一个重要的邀请报告来自于中心主任刘鸣华研究员,其《纳米技术发展的若干思考》不仅通过具体数据体现了纳米技术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更从宏观上分析了未来几年纳米技术的重点发展方向,为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作出了完美总结以及展望。

最后,由刘鸣华主任和徐广臣博士一起颁发了“十佳墙报奖”,研究生王枫梅、邓锐杰、Safdar Sami等十位同学获奖。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掌声和欢笑声中圆满闭幕,每位参与者在这个过程中都收获满满,正如闭幕式主持人王启胜同学的结束语所言“博士生论坛的线下讨论部分告一段落,但我们的交流才刚刚开始”,期待所有纳米科学与技术的新一代研究者能够再接再厉,并且加强合作,做出更出色的工作。



闭幕式现场


Wiley出版集团徐广臣博士报告


中心主任刘鸣华研究员总结报告


颁发“十佳墙报奖”


闭幕式后大会代表及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