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功举办“一三五”知识竞赛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心的科研内容和建设发展情况,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主办,中心研究生会承办的“一三五”知识竞赛在115日顺利举办。活动当天,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刘洪海老师、研究生部娄晓军老师以及百灵威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郭峰经理的来到活动现场,并作简短的致辞,中心的各个课题组的学生热情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中间还穿插这现场互动答题环节。活动为中英双语,留学生同学也作为参赛选手积极准备材料,比赛开始后,两位主持人杨墨、姜星宾分别用中文和英文对纳米中心的发展历史以及未来“一三五”的规划做了简要的介绍。介绍完毕后,比赛正式开始。必答题环节,选手们经常亮出一致的正确答案,反映出选手们对中心的历史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比较清晰;而抢答题环节现场各队的选手们则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争抢答题,现场的三位评论员许靖、王枫梅、董骥适时作出专业的解答与点评。经过两轮激烈的较量,由张健、范晓坤、王钢组成的“毕竟还是太年轻”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夺得团队冠军,而由王敏、王嘉伟、刘天俊组成的“导师说队名一定要起得很长很长很长很长”队和由王瑞、赵彩艳、张嘉坤组成的“小时候可猛了”队夺得了二等奖,其余各队分别荣获三等奖和参与奖。在比赛各队激烈答题的过程中,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互动答题,体现了同学们对中心的关心和热爱。

整场比赛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通过本次“一三五”知识竞赛,同学们既收获了欢乐,也学到了知识。在比赛结束后,由研究生部为大家精心制作的“I Love Nano”标徽发放到每个人手中,表达了研究生部老师们对中心同学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继续i()Nanoi()Center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得到了百灵威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百灵威科技有限公司郭峰经理讲话
 
比赛开始前大家在积极准备材料

抢答题环节选手积极抢答

嘉宾为冠军团队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