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协在线】纳米中心职业发展协会组织学生参观创客总部

  201549日下午,职业发展协会带领中心学生来到了位于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的创客总部参观学习。创客总部是由北大校友、联想之星创业联盟成员企业于20131222日发起的移动互联和互联网金融孵化器。项目业务涵盖软硬结合、移动游戏、互联网金融、O2O与电商、在线教育和基于云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应用等。 

  创客总部的核心骨干张洁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张老师首先带领我们参观了创客总部,我们看到了工作室,展示区和互动交流区域。让我们了解了这里的工作环境和创客人的工作精神。接下来,张老师与我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们讲解了创客的工作模式以及一些真实的案例,同时为我们分析了创业的可行性,创新种子的来源以及在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同学们也积极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疑惑,张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在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的思路被积极调动了起来。 

  张老师丰富的经验,广博的学识和机智幽默的谈吐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与张老师交流的过程中,他充沛的精力和对待生活的热情使我们感觉到有一股正能量正在源源不断地传递给我们。 

  201512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支持发展“众创空间”,为创业创新搭建新平台。对高校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也由支持“就业”拓展到支持“就业+创业”。这次参观活动令我们受益匪浅,不仅帮助我们开拓了眼界,见识到具体的创业环境,还有利于了解就业发展的新形势,从而在未来做出更好的职业规划。 

  活动由中心研究生部和职业发展协会共同举办。 

在创客总部的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