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重洋】霍帅东同学获邀赴德参加第65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当地时间628日下午,第65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Lindau Nobel Laureate Meeting)在德国南部小镇林岛(Lindau)隆重开幕,德国总统Joachim Gauck出席大会并致辞。此届大会主题为化学、物理学、生理学/医学,将有创纪录的6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与来自世界近90个国家的650名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共聚一堂,探讨相关学科话题,展望未来科学发展。

  中心2013级博士研究生霍帅东同学(指导老师为梁兴杰研究员)凭借其扎实的科研基础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在中心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顺利通过中德两国专家的严格函评和面试,从全国38所重点院校和科研院所推荐的两百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获准参会的30名博士研究生,成为全国生理学/医学领域获准参会的11名博士研究生之一,最终取得第65届诺贝奖获得者大会的参会资格。霍帅东同学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纳米材料的生物效应及应用,相关研究成果揭示了纳米尺度因素在生物医药领域的重要性,对纳米药物的进一步研究具有指导性意义。霍帅东同学在中心学习期间曾获卡尔·斯托姆国际多样化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BHPB奖学金、中科院三好学生、中心主任一等奖学金等奖励。

  1951年起,每年一次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主题在化学、物理学、生理学/医学以及三科交叉领域逐年轮换。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大会已成为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是一项对世界各国优秀博士生具有巨大吸引力的学术交流活动。会后,中德科学中心还将组织中国博士生代表团参访德国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

霍帅东同学在第65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开幕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