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行首届国际学生夏令营暨学术论坛欢迎晚会

  20159218:00,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在南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首届国际学生夏令营暨学术论坛欢迎晚会。来自全世界各国的50余名留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晚会开始,留学生们观看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宣传片(英文版)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宣传片(英文版)。随后,中国科学院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黄顶成致辞,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留学生招生情况和留学生在校学习和科研工作的概况,表达了对此次参加纳米中心国际夏令营来的留学生的欢迎。 

  接着,纳米中心研究生部主任潘海莲和留学生们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交流。交流过程中,潘海莲老师介绍了纳米中心的发展历史和留学生的招生情况。她提到纳米中心自2003年建立之初就致力于留学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至今已有100余名留学生在此留学和深造。在交流中,潘海莲老师也展示了记录纳米中心留学生丰富的文化生活的照片。最后,她表达了对参加国际夏令营留学生的欢迎并且希望他们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随后,欢迎晚会进入表演节目环节。来自纳米中心的研究生,分别表演了傣族舞蹈、蒙古族舞蹈、藏族舞蹈。通过民族舞蹈表演,纳米中心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展示了中国民族传统文化。接着,来自中心的研究生王帅表演了一个吉他弹唱曲目,吸引起台下观众跟着节奏拍手进行互动。在欢迎晚会最后,来自纳米中心2010届的毕业生侯旭和留学生们通过视频播放分享了他曾经在纳米中心的生活回忆。 

  晚会之后,留学生们在现场进行了晚宴和相互之间的交流互动。93-8日期间,纳米中心将安排学员进行实验室参观、学术交流、文化活动等活动。

   

留学生进行注册

注册完成后合影留念

黄顶成老师致辞 

中心研究生傣族舞蹈表演 

中心研究生蒙古族舞蹈表演

中心研究生藏族舞蹈表演

中心研究生吉他弹唱表演

中心优秀校友侯旭和留学生交流

晚宴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