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首届国际夏令营成功举行闭幕式

  201596830,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首届国际夏令营闭幕式在中心南楼二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中心主任刘鸣华、研究员王琛、研究生部老师和来自世界各地的50余名国际留学生参加本次闭幕式活动。 

  本次国际夏令营闭幕式以“学术和文化交流:纳米让我们相聚,分享我们的纳米故事”为主题。活动伊始,中心留学生主持人Tofik Ahmed和现场营员分享了一个关于鸡蛋的有趣故事,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随后,本次闭幕式活动正式进入学术和文化交流环节。 

  首先,中心研究员王琛和大家进行了学术交流。他从纳米科技研究的框架与政策、纳米科技在能源和环境方面的应用、纳米科技与社会的联系三个方面和营员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中,王琛研究员和大家阐述了纳米科技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和纳米科技相关研究单位在中国的分布概况。此外他以纳米科技在社会生活中的实际应用为例,提出纳米科技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接下来,来自纳米中心的研究生韩冰和大家分享了Chirality in Plasmatic NPs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中国药科大学的印度留学生阿瑞吉特和营员们分享了印度的文化和历史。法国留学生DavidLegrand为大家进行了了“Graphene based plasmatic device为题的学术交流。随后,来自挪威、伊朗、泰国等国家的留学生和教授代表也和大家进行了学术和文化为主题的交流报告。 

  最后,中心主任刘鸣华为闭幕式致辞,并且为全部营员颁发首届国际夏令营结业证书和合影留念。 

  据悉随后两天内,国际夏令营的营员们将开展参观纳米中心实验室和检测平台、游览长城、参观故宫等活动。 

开幕式主持

王琛研究员做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提问

印度留学生印度文化分享

挪威学生作交流

闭幕式刘鸣华主任致辞

颁发结业证书(一)

颁发结业证书(二)

闭幕式结束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