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协在线】中心职业发展协会顺利举办纳米科技园参观活动

  2016419日下午,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职业发展协会的组织下,纳米中心40多名学生参观了位于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的北京纳米科技园。

  雁栖开发区管委会的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的到来,并对雁栖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历程、产业园组成及入驻企业等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雁栖经济开发区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科院科教产业园区、都市产业园区、互联网应用创新中心和纳米科技园构成。玛氏、可口可乐、御食园、红牛等都在这里建有生产基地。同学们在巨幕视频厅观看了科技园发展的视频影像及在展厅参观3D打印机、纳米发电机等诸多可以走向应用的高科技产品。

  随后,同学们来到纳米科技园的企业进行参观学习。首先访问的是碧水源,它是一家致力于通过膜技术解决污水治理和提供安全饮用水的企业。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深入得了解了以MBR膜生物反应器为核心的污水循环处理系统,并亲自触摸和感受了PVDF中空纤维膜的韧性和强度,对净水原理和滤膜材料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碧水源的生产车间,在这里了解了净水膜的工业化生产流程。

  接下来,我们访问了中科纳新,它是一家致力于环保印刷新技术、新材料及相关设备和软件的研发的企业。在这里,我们了解了印刷技术发展的前世今生及纳米材料在印刷行业的应用。

  这是一次将我们所专注的纳米研究与企业产品对接的活动,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们了解了纳米材料在生活产品中的应用及企业的生产环境与过程, 对大家开拓视野,转变思维和以后科研方向都有很重要的意义,及以后的职业规划都有很重要的借鉴价值。

雁栖经济开发区智慧沙盘讲解

碧水源FVDF中空纤维滤膜展示

中科纳新讲解印刷的前世今生

集体大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