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协在线】参观怀柔科学城、“两弹一星”纪念馆

 

  2017421日下午,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科技处和研究生会的组织下,纳米中心师生参观了位于怀柔经济开发区的科学城和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园内的“两弹一星”纪念馆。 

  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杨昊天处长热情接待了中心师生。在杨处长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怀柔科学城规划馆。杨处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怀柔科学城现有企业发展情况基础设施情况,同时对怀柔科学城的整体规划未来的发展愿景做了系统详细的讲解。怀柔科学城作为北京市和中科院的重点合作项目,预计将在2050年完成整体规划和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随后,中心师生观看了怀柔科学城的宣传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怀柔科学城的定位和总体规划 

  接下来中心师生来到怀柔科学城内的企业中科纳通(NanoTop)参观学习。企业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带领我们参观了中科纳通展览馆中科纳通是一家致力于环保印刷材料、电子电路器件原料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全国。随后,我们来到中科纳通的生产车间进行深入学习,对相关材料的生产过程及生产工艺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在参观的过程中,企业专业人员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热情的解答。这次参观对我们深入直观地了解纳米印刷技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观完怀柔科学城后,中心师生乘车来到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园内的“两弹一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们首先参观了纪念馆的总展览馆,初步了解了两弹一星的发展史。并随着参观的深入,系统详细地学习了“两弹一星”奠基史、攻关史和发展史。参观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当年科研使用过的一些实验仪器,同学们都对前辈科学家的艰苦研发创新精神感到敬佩和震撼。 

  本次参观是一次将我们所专注的纳米研究与企业产品对接的活动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们了解了纳米材料在实际产品中的应用及企业的生产环境与过程,对大家开拓视野,转变思维和深入理解科研理念有很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我们未来更好地进行科研和职业规划。 

  怀柔科学城智慧沙盘参观 

 

  怀柔科学城参观集体大合影 

  “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 

  “两弹一星”纪念馆集体大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