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纳米中心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2017716日晚18:00,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7年夏令营在南楼二层多功能厅如期开始。导师代表以及研究生部老师出席了本次欢迎晚宴。欢迎晚宴在研究生部老师表演的《蓝精灵》中拉开帷幕,同时也对各位同学能够来到纳米中心参加夏令营表示欢迎和感谢。之后导师代表曾庆祷老师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并期待同学们未来能够加入纳米中心的大家庭。晚宴播放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宣传视频,也让同学们加深了对纳米中心的了解。随后夏令营各组组长带领各队营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的游戏互动环节,更是加深了营员们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晚宴气氛异常热烈。最后,欢迎晚宴在纳米中心唯美的沙画影像中落下帷幕。 

  今年的夏令营活动还特别增设了课题组的海报展示环节,各个课题组的代表向营员们充分详细地介绍和展示本课题组的工作和特色,让大家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各个课题组,了解中心的科研工作。 

  17日上午,营员们参加了中心精心准备的开学典礼和导师分享会活动。中心副主任赵宇亮研究员致欢迎词,并对大家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待。“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陈春英研究员做了主题为“追寻纳米科学之美”的报告,也给大家展示了纳米中心导师的风采。在导师分享会环节,导师们生动有趣的报告引得大家阵阵掌声,营员们也借此机会与自己心目中的导师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交流。下午营员们分组参观了中心的实验室、仪器平台,中心先进的设备群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之后,营员们还参加了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会。通过研究生分享会,博士生代表刘晶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经历,向营员们展示了中心学生丰富充实的生活科研状态,其他研究生代表也分别从各自的社团经历、科研与生活的平衡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对营员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和互动。 

    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让来自各个高校的营员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纳米中心;通过与导师和师兄师姐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对科研工作有更多的理解和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多的思考。期待与大家再次相聚在中心,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赵宇亮副主任致词 

 

  陈春英研究员作报告 

 

  课题组海报展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