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2017828日至92日,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纳米学院)举行了国际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本次活动传承并发扬了20159月份首届活动的宗旨与精神,为世界各国纳米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和文化交流的优秀平台,受到了来自挪威、以色列、伊朗、巴基斯坦、泰国等国家留学生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最终我们选拔了50名优秀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828日晚,组委会在中心南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开幕式及欢迎晚会。营员们在印有大树图画的方布上面留下自己的手印,表达出纳米科技在世界各国科研工作者共同努力下茁壮成长的希望。当晚,来自以色列等7个国家的欧盟电子学会议教授也出席了晚会,来自保加利亚的Slavka教授进行了晚会致辞,她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与祝福。适逢七夕佳节,负责本次项目工作的潘海莲老师为国际学生讲述了“牛郎织女”的故事。七夕最早来源于人们对自然的崇拜,随着人们对天文的认识和纺织技术的产生,有关牵牛星织女星的记载就有了。怀着未知的渴望,人们大胆的创造,演化出了牛郎织女的动人传说。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我们迎来了各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来到纳米中心,用中国的古话,就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更是我们怀着对于未知的渴望,和对于不同文化的理解和交融,共聚一堂。在中国传统的武术节目和中科院博士合唱团的演出中,晚会走向高潮。

  接下来的两天中,营员们参加了2017 Chinanano国际会议。期间,营员们参加了来自全球顶尖科学家的学术报告分享会,并且有机会面对面与科学家进行互动交流。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也在会议中与营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全体营员合影。

831日,营员们进行了学术与文化的互动交流会,首先中心的王枫梅老师给学员介绍了中心的概况及自己的研究工作,然后是6位学员从科研或者文化的角度进行了报告与交流,活动中大家积极主动,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在组委会成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中心实验室和纳米技术平台等,深入了解了中国纳米科技的发展情况,营员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来中国进行纳米领域的深造。

  在学术论坛期间,组委会还精心为国际学生安排了中国文化体验游活动。营员们参观了现代化的鸟巢、水立方建筑和具有老北京特色的南锣鼓巷,营员们在感受到中国飞速发展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91日的欢送晚宴上,组委会为本次活动制作了精美的照片和视频,将过去一周的美好记忆永久珍藏。 国际学员纷纷难掩激动与感激之情,感谢这个平台提供给他们一个学术和文化交流的机会,让大家结下深厚友情,留下美好的记忆,希望能够共同为纳米科技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中国的向往与热爱,希望能够有机会到中国来学习和工作。

  此次国际学术论坛活动由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纳米中心研究生部具体承办,并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的资助。

欢迎晚宴合影

在Chinanano会场与白春礼院长合影

实验室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