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博士毕业生季天骄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来自中心的2016届博士毕业生季天骄同学凭借其博士期间出色的研究工作获此荣誉,其博士学位论文题目是《肿瘤相关成纤维细胞为靶点的纳米组装体系构建及其对肿瘤的成像和治疗》。季天骄同学的导师聂广军研究员获得“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季天骄同学是中心2011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指导老师为聂广军、赵颖研究员。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以肿瘤微环境为靶点的智能型纳米材料的设计、构建及应用,实现对药物的靶向运输,打破肿瘤间质细胞对药物输运的屏障。基于此研究,季天骄同学在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CS Nano, Nat Biomed Eng, Small, J Control Release, Adv Funct Mater, Biomaterials,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30篇,其中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文章8篇,另有多个工作在投,论文平均影响因子11.9;申请发明专利7, 已授权2项。 

  季天骄同学热爱生活,多次参加中心新年晚会的演出;担任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委员期间,多次组织、参与研究生学术会议;凭借出色的研究工作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季天骄同学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科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中心党务先进工作者、中心优秀青年等荣誉。

   2016年毕业至今,季天骄同学在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Daniel S. Kohane教授和Robert Langer教授,主要针对不同疾病模型,设计超分子组装药物载体,实现药物的长效、可控释放。让我们祝愿季天骄同学在今后取得更多的突破。

  “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自2004年开始评选,每年举行一次,从中科院140余个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本年度前1-3届的博士毕业论文中评选出100篇。

 

图为季天骄博士与其导师聂广军研究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