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师生赴昌平长峪城徒步

  415日,为了提高科研人员锻炼身体,舒缓工作压力,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纳米中心120余名师生前往昌平进行长峪城徒步穿越的户外活动。 

  长峪城村位于昌平区流村镇,是明代军队戍边的城堡,俗称“瓮城”,发挥着屯兵、演武、驻防等军事用途,与镇边城、白羊城并称京北边关三城,至今仍保留着500年前的兵堡围墙和城门遗址,长峪城长城全长8公里,是北京境内平均海拔最高的长城段。 

  经过两日的风雨天气,活动当日北京迎来了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出勤率也达到了100%的历史新高。本次活动根据科研人员身体情况,设置了半程(7公里)和全程(13公里)两条徒步路线,徒步于上午十点正式开始,大家一边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一边畅谈彼此的工作与生活感悟,气氛良好,韩宝航、范伟民等数位研究员和来自伊朗及巴基斯坦等国的8位留学生都顺利完成了全程穿越路线。 

  户外活动不仅锻炼了效缓解了中心师生的工作压力,而且在身心放松的状态下加深了彼此间的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