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项】胡海、文耀同学荣获“2018年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院长奖评选中,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2018届博士毕业生胡海同学和2014级直博生文耀同学凭借研究生阶段出色的研究工作同时获此荣誉,这也是纳米中心首次同一年度两同学优秀院长 

  胡海同学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3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指导老师为戴庆研究员。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基于石墨烯等离激元增强表面红外吸收的分子指纹探测研究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 Small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总计16其中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文章4申请发明专利11已授权2项。另外胡海同学获得国际会议优秀墙报奖2次,获得国内会议优秀报告奖1次。同获此荣誉的文耀同学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4级直博生,指导老师为江潮、何军研究员。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基于层状非层状范德华异质结的光电子器件,实现高效的红外光电探测与红外光电存储。基于此研究,文耀同学在Sci. Adv., Adv. Mater., Nano Lett.,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Adv. Funct. Mater., Small, Nanotechnology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20篇,其中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文章7篇,另有多个工作在投  

  科研之余,胡海文耀同学热爱生活,积极参加学生活动,胡海同学担任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学术委员期间,多次组织、参与研究生学术会议并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优秀的综合素质,获硕士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以及纳米中心优秀青年等诸多荣誉;同样文耀同学工作出色、素质优异曾获博士国家奖学金、特等中心主任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20185月胡海同学拟聘用为纳米中心助理研究员,文耀同学即将博士毕业,让我们祝愿胡海文耀同学在今后的科研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的突破和更好成绩 

胡海同学与戴庆研究员合影

 

文耀同学与江潮研究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