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曹玉鹏同学赴ISMRM2018巴黎会议进行精彩报告

   

  2018年6月15日至6月22日,我前往法国巴黎参加了国际医学磁共振大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这是国际医学磁共振领域最重大的会议之一。全球的医学磁共振界的医生、研究者以及企业等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分为多个主题报告厅,包括Deep Learning, Physics for Physicists, fMRI, MR Systems Engineering, Molecular Imaging, Advanced Clinical MR Imaging, Analyzing the Brain, Statistical Analysis for Imaging Studies, MR for Neuropsychiatric Disorders等等涵盖了磁共振原理,当前应用以及未来磁共振成像技术发展的方向。 

  与会议牌合影 

  我在展示会议上展示了本课题组投稿的电子海报Visualization of Peritumoral Fasciae by Dual-band Long-T2 Saturation UTE at 7T MRI”,即将我们设计的双带宽饱和脉冲应用于超短回波磁共振序列上实现肿瘤筋膜的正对比成像方法。海报展示阶段,与国外学者交流的过程中收益颇多。此外,我在本次会议中大部分时间是在Molecular Imaging会场,学习到了关于当前医学磁共振领域最新的分子影像研究,主要包括CESTChemical exchange saturation transfer, 化学交换饱和转移)与Hyper polarization(超极化技术) 来大幅增加磁共振对分子信号的敏感程度,这些技术方向将是未来磁共振分子影像发展的绝佳选择。此次大会,我收获良多,学习了当前医学磁共振领域最前沿的知识,开阔了视野,相信这份经历会对我未来的发展起到不小的促进作用。 

  给国外学者讲解我的电子海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