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纳米中心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7月26日晚,为期一周的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夏令营圆满在隆重的结业典礼晚会愉快结束结束。

夏令营全体师生合照

  本次夏令营共有680名学生报名,经过推荐筛选,共有来自56所高校96名学员入选到夏令营活动中。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大学生们集结在纳米中心,通过讲座、参观、拓展、交流会等多个活动,不但深入了解了中心,也增进了互相之间的友谊。 

  16日开营典礼后的导师分享会环节,王浩、刘新风、方英、孙向南四位优秀导师代表深入浅出,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收获、艰辛和体会,生动有趣又“接地气”的报告引得大家阵阵掌声,营员们也借此机会与自己心仪的导师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交流。 

方英老师分享科研经历

孙向南老师介绍研究成果

同学们踊跃交流提问

  课题组海报展示环节中,营员们与各个课题组老师或高年级学生展开自由的交流;各课题组代表向营员们充分详细地介绍和展示本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及文化生活,使学员们能够更加直观、快速地了解课题组和中心的科研进展。 

高年级师姐介绍课题组情况

海报展示环节

  17日营员们来到了美丽的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上午国科大原党委副书记马石庄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国科大的一些基本情况、学校建设概况等,并从青年人的志向和使命的角度为大家做了演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下午则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三所联合素质拓展,各个小队的成员们团结一致、通力合作,在欢乐又紧张的气氛中完成了各项挑战。 

马石庄教授与同学们合影

三所联合素质拓展

组员素拓合影

组员素拓合影

同学们参与拓展比赛

  之后两天的活动,营员们了解中心的研究生教育情况、研究生文化生活等,参观了中心的实验室及仪器平台。中心先进的设备群给学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营员们还参加了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会,分享会上,三名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从社团经历、科研与生活的平衡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展示了中心学生真实的生活科研状态。最后的答疑和模拟面试环节,得到了营员们的热情支持,学长学姐们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解答和互动。 

营员们参观实验室及仪器平台

模拟面试和答疑环节

  研究生部在结业典礼上为学员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为优秀营员颁发了夏令营之星奖状。 

  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让来自各个高校的营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纳米中心、了解了国科大和中科院;通过期间与导师和研究生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对科研工作有更多的理解和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多的思考。期待与大家在中心再次相聚! 

三所联合毕业晚会表演

夏令营“全家福”合影

2018相约国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