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体验系列计划】第一站——参观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

  2018年10月24,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开展了职业体验系列计划的第一站——参观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 

  建华学校的校领导王黎娟老师和姜尚老师热情地接待了中心的师生队伍,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教室布局自由而不失秩序性,小学生的宿舍十分温馨,充满童趣。大片的公共区域里,随处可见阅览图书的学生,不远处学生弹奏的钢琴为朗朗书声添加了丝丝的艺术气息。 

  参观完毕后,纳米中心2014届校友陈闽江博士为我们进行了精彩的报告。闽江师姐为大家介绍了建华学校的教育情况,并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建华学校的特色教育宗旨——人生中心教育,通过人生中心教育课程,我们了解到了现今教师行业先进的教育理念;学校对学生开展的“印泮计划”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更加注重学生的自然和社会空间课程,在其成长过程中给予更多人生可能性的经历,为学生的未来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此之外,陈闽江师姐也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的职业发展规划及工作容。她提到临近博士毕业投递诸多工作岗位,但是出于本科时代即有的对教育的追求与热情,最被建华学校的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改革的思想所吸引而加入。目前,她负责建华学校的科学研究教育和建华学校在亦庄国学校的筹备工作任科学研究教育副主任。建华学校的老师们以殷殷之情育桃李,让大家敬佩之余也不由心生感动。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陈博士对大家在教师行业的从业计划、教学理念和“人生中心教育”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观结束时,走过学校走廊墙的幸福树,树枝上学生们的笑脸闪闪发亮,满是朝气;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优秀的学生背后是严谨的教学风格,先进的教学理念,是老师们对于学生满满的关爱教育之心。 

  通过此次的教育职业体验活动,各位研究生同学不仅对教师行业和未来发展有了一定的认知,也更加深刻的学习到了老师们教书育人的精神。在返程路上的交流过程中,有更多的同学表达对教师这一职业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将之列在职业规划中。感谢王黎娟老师和姜尚老师全程的接待工作,认真细致体贴, 本次建华学校参观学习之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体验和带来职业规划的思考。

参观合影照

参观校园

课间活动

汇报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