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课堂第一期】如何做好你的人生规划

                               

  2018年11月2日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在中心南楼三层会议室为研究生举办了 “职业指导课堂第二期--如何做好你的人生规划”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由拥有丰富经验的丁睿老师主讲。丁睿老师现担任国有背景股权投资机构人力资源部业务董事,拥有国有背景金融机构HR从业8年经验,曾在蒲公英女性领导力培训计划中担任面试官。

                                        

  丁睿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讲解:1.职业发展VS人生规划;2.如何写出好的简历;3.如何进行有效面试;4.offer里应该关注的方面。在第一部分,丁老师鼓励大家着眼于“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以及“环境支持我做什么”三大方面思考自己的职业发展以及人生规划。随后丁老师拿出两份真实的求职简历,引导大家比对两份简历的优缺点,更好的体会好简历的重点分别为:有的放矢,简明清晰,真诚翔实。在为面试做准备的方面,丁老师建议大家应充分了解应聘机构,做好个人功课,认真调整心态。最后,丁老师提醒大家应当在选择职业的时候应当注意职业发展,机构文化,薪酬福利以及团队氛围。在讲解的全过程中,丁老师亲切随和,深入浅出,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应问题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分享会的最后,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简历,与丁老师进行会后的交流。通过本次人生规划交流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收获良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