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中心应急救护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7日,由研究生部联合海淀区红十字会主办、研究生发展委员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应急救护培训班在纳米中心科研楼三层阶梯会议室成功举办。 

  中国每年由于交通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达到10万人以上,其中50%在意外事故受伤的患者由于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而死亡。而目前应急救护培训在中国的普及率要远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因此提高大家的应急救护能力对于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纳米中心应急救护培训班共分为八个学时,前四个学时为应急救护基础知识的讲解,由海淀区红十字会的杨老师进行讲授。杨老师首先通过视频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了一些由于缺乏急救知识而导致患者死亡的案例,让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意识到提高应急救护培训能力的重要性。接下来杨老师结合上述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心肺复苏的步骤以及注意事项,为接下来的实际操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下午四个学时的实际操作由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姬老师进行讲授操作,姬老师通过一对一的示范让学员进行亲自操作,提高学员在实际中应对突发状况、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及应急救护培训的能力。课程的最后,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对学员进行现场考核,并对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认定证书。 

  应急救护培训班首次在纳米中心举行, 活动得到很好的反响, 师生认为本次活动给大家提升了生命保护的意识及急救的技能, 帮助自己也将帮助别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