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课堂第二期】如何做好你的职业规划

  彼得﹒德鲁克在《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书中提到“优秀的管理者以优势为基础”。优势在这个人人谈超级个体、打造个人品牌的年代里,成为我们来自身最宝贵的财富。那么我们究竟要怎样结合现阶段自身状况和职业环境来支持未来职业的发展,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911月22日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教育处及研究生发展委员会在南楼三层会议室为学生们举办了 “职业指导课堂第--如何做好你的职业规划”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某国有背景金融机构HR丁睿女士前来分享及解答关于职业规划的问题。 

  老师本科及硕士均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拥有从业近10年的职业经历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多个高校开展职业发展规划讲座。本期职业指导课堂,丁老师主要从五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分享:1.三个问题思考职业发展;2.什么是简历;3.如何为面试做好准备,群面的技巧4.offer里应该关注的方面。5.创业前应思考什么。 

  跨专业找工作是在场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之一。大部分同学受专业的限制,往往无法找到合适的专业对口的工作,担心跨专业找工作会有劣势老师针对当代学生们面临的问题和不断加大的就业压力进行了细致分析,向同学们说明跨专业找工作优势,以及公司在招聘高层次人才时所看重的个人能力,判断未来发展潜力。除此之外,丁老师还强调简历是敲门砖,一定要简洁明了,应根据应聘岗位调整自己简历的重点。例如在应聘科研类企业时应着重于自己过往的科研项目经历,而应聘非科研类企业时应突出自己的学习能力等等。 

  在分享会的现场,丁老师拿出两份真实的求职简历,通过比对优缺点,进而建议同学的简历版面要有的放矢,简明清晰,信息真诚翔实。在为面试做准备的方面,丁老师建议大家应充分了解应聘机构,做好个人功课,认真调整心态。最后,丁老师提醒大家在选择职业时应当注意职业发展,机构文化,薪酬福利以及团队氛围。通过本次职业规划讲座,丁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给学生们提出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令大家获益匪浅。 

  如今我们身处挑战和机遇并存的社会,丁老师的精彩分享让在场同学们明白了职业生涯规划并非一成不变,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选择并不断调整才能走好事业之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