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体验系列活动第二站--华为(北京研发部)

2021年4月27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开展了职业体验系列计划的第二站——参观华为北京研发部。

 

活动由中心副所长唐智勇及教育处带队,一行70余人来到了位于海淀区环保科技园内的华为北京研究,受到了热情接待华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占地面积约70000平方米的华为会展中心,并对核心展区内容进行了逐一介绍展厅的内部展区按照未来战略对话、数字业务、IT基础设施、智能终端等几个大方向进行布局,涵盖了华为公司的5G技术、智能数据储存、云技术、AI智能业务领域是华为全球范围内建立的最大的展厅。讲解员多次提到华为所秉承的“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的奋斗、坚持自我批判”的企业文化。此外,还结合了大量的相关实际项目案例,包括边远地区小型基站的创新解决方案,基于5G技术的深圳市智能城市AI云平台搭建等。华为对展厅的内容持续进行着更迭,始终保持展厅的科技感,将万物互联、未来城市、5G技术等众多领域的前沿和应用生动地展示,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未来科技的感染力。通过在展厅内近两个小时的讲解和参观,同学们近距离体验我国通信及数字社会的科技发展,同时也在技术和实例中更深入感受到了华为一直以来的理念与坚持。

 

       本次华为的参观学习之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体验和思考。通过此次的教育职业体验活动各位研究生同学对华为所坚持的“中国创造”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华为一直坚持将大量的精力财力投身到科技研发上面,坚持做出“中国创造”,在科技创新以及抢占科技前沿领域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对于同学们自身而言,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在这一特殊的时刻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肩上的责任感,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自己的科研课题与工业应用需更紧密的联系,努力做出具有创新意义以及应用价值的科研成果。

                                                                                                                                                                      

       撰稿人: 晏雅琼、周郅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