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爱国影片,迎建党百年

       风雨兼程百年路,沧桑巨变铸辉煌。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情怀,1011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教育处、学生党总支研究生发展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了《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爱国教育系列观影活动。

       影片《长津湖》真实再现了71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打退了美军精锐的王牌部队,扭转了战争态势,体现了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伟大革命精神。回望立国之战,那群最可爱的人仍然傲立在风雪中。

      影片《我和我的父辈》通过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四个不同的历史坐标,以“父与子”、“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奋斗的经历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展现了中国人爱国爱家、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传承观影过程中,许多同学被精彩的故事情节所感动,唤起了对父辈和童年的记忆,大家在观影过程中也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先人虽已逝,吾辈当自强,电影虽已落幕,精神犹在传承。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类红色影片中汲取前进力量、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影片《长津湖》观看合影

影片《我和我的父辈》观看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