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课堂第四期】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20211110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9夏季毕业生王镇博士应邀为中心学生带来了求职经验分享报告。

王镇博士在毕业当年曾获得了offer大满贯,包括IBMIntel等外企,航天科技集团、京东方等国企,中央部委公务员,以及多所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后职位,最终他选择到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

 

校友王镇

 

王镇博士的报告从四个大方向展开,包括:企事业单位的求职,国家公务员的考录,海外博士后的申请以及求职与面试经验分享。他详细梳理了各就业方向的优缺点,信息获取渠道以及求职形式,并结合自身经验和了解到的信息对师弟师妹们比较关心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员岗位做出细致的讲解。在经验分享环节,王镇博士将自己的就业法宝倾囊相授,真诚地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好一份优秀的个人简历,如何写出规范的cover letters,如何做出亮眼的报告,以及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最后他还总结了一些常见的面试问题,有针对性的面试问题,专业性的面试问题,以及有趣的面试问题供大家思考讨论。

 

报告现场

 

王镇博士风趣幽默又充满细节的演讲使同学们对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及职业应聘方面得到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提问非常热烈,王镇博士认真解答大家的问题教育处计划未来邀请更多优秀的校友为学生们分享就业经验,帮助大家提前了解职业信息,做好职业规划而做好职场准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