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课堂第6期·公职类单位专场】成功举办

56日晚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21届毕业硕士田玉东、鞠秀浩及熊才长,应邀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有关公职类行业就业指导的报告分享。线上共计60余人参与,研究生发展委员会马旭主持了本次就业指导活动。

本次就业指导分享会重点聚焦公职类行业,紧密围绕三位优秀校友自身求职经历的不同阶段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与就业思考。田玉东从“成为一名教师应具备的条件”出发,介绍了应聘教师编的基本流程,分享了入职一年来的心得体会与实践经验;鞠秀浩基于自己目前就职的苏州市中学,剖析了选择化学教师这一职业的心路历程,多角度介绍了教师职业的发展前景及职称评定等相关情况;熊才长以选调生身份为切入点,科普了选调生的概念及日常工作主要内容,分享了选择基层就业的心路历程,交流了选调生/公务员的备考心得。报告结束后,三位校友与同学们就目前择业、就业期间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就业报告加强了中心学生对当前公职类行业就业形势的了解,帮助同学们从多方面积累求职理论与技巧,理清职业规划,激发职场斗志。教育处也将继续以学生求职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更多类型企业的就业指导,为中心青年人员求职提供指引和方向。

 

:三位优秀校友情况简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