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课堂第9期·跨行求职专场】成功举办

521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毕业校友闻妍及刘洋,应邀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跨行求职就业指导的报告分享。线上共计60余人参与,研究生发展委员会钟杰主持了本次就业指导活动。

就业指导报告会上,两位优秀青年校友结合自身求职和生活经历,分享了跨行求职的实践经验与就业思考。闻妍基于自己当前在美团从事的软件技术开发工作,介绍了从材料工程到软件工程的职业选择的跨越,剖析了从事互联网行业所需的职业思维,并描述了未来的工作生活与愿景,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刘洋以当前从事的文章审稿撰稿工作为切入点,阐述了学术经历对于职业未来发展的影响以及外企行业的内部规则,交流了在学术出版行业求职过程的思考与感悟。

与会同学在报告分享会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听取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掌握了更多跨行求职的技巧,激发了职场斗志。教育处也将继续以学生求职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更多类型企业的就业指导,为中心青年人员求职提供指引和方向。

   

: 两位优秀校友情况简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