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22年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夏日晴朗,微风和畅,又是一年毕业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第十五届毕业典礼在夏至即将到来之际顺利举办。2022年6月20日上午九时许,新科研楼小广场上花团锦簇,气球五彩缤纷,2022届毕业生完成了自己学业生涯的最后一课,从此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典礼现场

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有国家纳米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副主任唐智勇、副主任魏志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导师代表聂广军研究员、陈春英研究员以及教育处潘海莲、娄晓军、陈翔老师。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赵宇亮院士

欧龙新书记

伴随着袅袅乐声,身着学位服的学子们陆续进入典礼现场,脸上洋溢着喜庆灿烂的笑容,飘逸严肃的学位服随着跳动的流苏也变得活泼起来,青春肆意绽放在六月的盛夏。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激扬着每位毕业生对未来的豪情壮志。赵宇亮院士勉励毕业生要勇于做正确的事。他讲到,未来是属于科学创新的时代,国家纳米中心每一位毕业生要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谋新篇。国家纳米中心其他领导和导师们也为各位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传授锦囊妙计,祝福大家拥有美好前程。   

赵文世、Saud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分享毕业感言,感恩中心、感谢师长,诚挚的话语在大家心中激起阵阵涟漪,让大家感受到毕业生们在这个夏天即将离别的依依惜别之情,引发在座的毕业生强烈共鸣。随后,赵宇亮院士为毕业生们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每张绚烂笑脸定格的瞬间在这个六月便幻化成为永恒。

国家纳米中心学生姬宇和李玥琦演唱了2014届毕业校友宁静为母校创作的歌曲《永远的nano》来感恩生命中的良师益友。最后,毕业典礼在集体宣誓中圆满落幕——“我将谨遵“研精阐微,为民辟用”的理念,铭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校训,勇敢自信、健康体魄、热爱工作、用心生活、提升自己、照顾家人、服务于国家和人民,活出精彩的未来!”正如响亮有力的宣誓词,国家纳米中心毕业生将铭记“一种传统,一种精神”的态度和理念,未来在世界更多地方开花结果,发扬光大。

阳光明媚张扬,交织成夏日的蓬勃与晴朗,正如毕业生们美好的青春年华,亦如蒸蒸日上的中心辉煌,永恒的Nano,永远的Home,祝愿各位毕业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前程似锦,海阔天空。

教育处老师和毕业生

赵宇亮院士和毕业生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