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国家纳米中心为封控学生发放物资慰问

       近期,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积极落实北京市政府的防控工作,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年公寓校区于5月12日凌晨实行了校区封闭管理。

   为了缓解同学们封校期间的压力,丰富大家在校区的生活,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教育处联合中心研究生会于5月17日晚召开线上会议,共同探讨物资支援和慰问方案,大家群策群力,结合同学们的切实需要,快速讨论出了一个现实可行的方案。会议结束后,研会同学积极联系物资购买渠道,当晚便完成了所有物资的挑选和采买。518日,中心研会志愿者代表为中心在青年公寓居住的140余位同学发放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投入使用了毽子、跳绳、羽毛球、围棋和象棋等十多种文体用品。

   物资发放期间,研会同学分工明确,同学们积极配合,现场秩序井然,不少同学向研会工作同学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主动帮忙,展现了纳米学子的超强凝聚力!同时,中心还组建了纳米中心-青年公寓微信群,为中心学生提供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便利,互通有无,互相帮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心同学们保持平和的心态,配合好北京防疫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图为参与物资发放的部分研会同学

图为物资发放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