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感想】享受当下的欢愉,不惧未来的征程(周圣涵)

我是周圣涵,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7硕博连读生,导师是戴庆研究员。硕博期间我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高频电子隧穿器件,针对光场驱动电子隧穿器件发射势垒较高瓶颈,通过器件结构和材料设计,构筑多种低势垒和天线耦合的高频电子隧穿器件,深入探索了光控电子发射过程和机制,实现了光频电子隧穿原型器件。硕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Nanoscale等期刊发表论文4曾获2021纳米中心主任杰出奖学金和2022中科院院长优秀奖。

个人照片

在科研工作外,我也积极参与中心科学院的各类活动例如参与ChinaNANO2017/2019志愿者服务工作。作为党员我曾先后担任标准室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书记,积极组织参与各类支部活动,按时完成党委党办交代的任务,为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做好服务工作硕博期间多次获得国科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我是一名篮球爱好者,也是纳米中心篮球队的一员纳米中心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有着非常好的篮球氛围,每年一次的京区培养单位篮球联赛是中科院学生展示篮球风采最好的舞台。我从2017开始代表中心参与京区联赛,从2017年之前的一轮游,2018获得第三名,再到2020年获得京区冠军,我见证了纳米中心篮球队的成长2020年,我有幸担任中心篮球队队长,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比赛,在决赛中历经两个加时赛战胜对手最终获得冠军,这也是纳米中心历史上第一个京区篮球联赛的冠军。球场不怕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与历届篮球队员的友谊也是纳米收获的宝贵财富

国纳杯获奖合影

我始终相信:路虽远,行则至;事虽难,做必成。这句话也一直激励着我脚踏实地奋勇向前。纳米中心不仅有着良好的科研氛围,也有丰富多彩文体活动,感谢中心各位老师同学们共同营造的舒适环境相信大家纳米中心的工作学习都能有所收获和成长。

毕业典礼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