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课堂第14期】研究生就业政策解读成功举办

  3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宏武,应邀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5号楼第六会议室进行有关就业政策解读的报告分享。会场共计50余人参与,教育处就业主管尤嘉主持了本次就业指导活动。

图一 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常宏武主任指导就业工作

  本次就业指导报告会聚焦就业政策解读,常宏武老师与各位同学分享了从业18年以来的切身感受与求职思考。他围绕春招形势与求职策略,对2023年就业复杂严峻的形势进行了全面梳理,就2022年秋招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系统剖析,鼓励2024年毕业生应尽早启动求职,同时也对2023年把握春招机会落实就业给予了指导,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具体就业派遣的相关政策。常老师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抓住秋招、春招的黄金期,理性选择,尽快就业,慎重签约,分享了从业多年关于毕业求职的独到见解。报告结束后,他还就目前择业、招聘过程等遇到的困惑,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图二 就业指导活动现场

  听取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分享增加了大家对春招求职过程的了解,帮助同学们从多方面积累求职理论与技巧,理清职业规划,激发职场斗志,也让中心青年对未来求职和个人发展规划拥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决心。

图三 参与活动师生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