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全民参与--中心“低碳环保系列活动”之金点子征集

 

本着宣传低碳,传播环保,践行节能的理念,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会、团委、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面向全体中心员工联合发起了首届纳米中心“低碳·环保·节能”金点子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广大老师和学生纷纷在业余时间,发来邮件,献言献策。据统计,共有7人职工和29名学生共36人参与此次活动,其中还包括一名已经毕业的学长,所涵盖的内容包括环保节能小窍门、工作中的低碳和纳米中心低碳基础建设等。

“金点子”宣传海报

根据大家的创意和想法,研究生会利用科研楼的电子屏幕,向所有师生员工宣传和推广这些低碳、环保、节能的金点子。并联合综合事务部等部门,根据大家的反馈,采取相应的措施,如在中心的南楼门口摆放了废电池回收箱、每层楼复印机旁边放置了废纸回收站等。

“金点子”实际行动中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认为非常有意义,提出金点子的过程,也是一次自我的低碳考核,反思周边浪费的现象,更重要是杜绝了自我“不环保不节能”的行为。非常期待类似活动能够长期的进行。

主办方在此也呼吁大家,低碳生活,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离开的时候检查一下电脑和灯是否关好,尽量少使用空调,使用时记得将温度调至合理的范围内,打印时尽量做到双面打印等等。

低碳生活,健康科研!

(本稿件由研究生会李学毅同学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