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合唱团荣获中科院研究生院“优秀社团”称号

中心合唱团凭着5年的建团经历,数场精彩的合唱演出和优秀的社团文化而获得了中科院研究生院“优秀社团”的荣誉称号,并得到了2万元的资助奖金。
中心合唱团于2006年11月份由一群热爱合唱音乐的学生和职工组成。日常训练团员基本在20名左右。本团之设立旨在提倡合唱艺术,提供合唱训练与团队合作的乐趣与机会,并通过训练水平的提高为中心人员提供高雅的合唱节目,从而推动中心科学与艺术的和谐共进,丰富个人与大众的文化精神生活。自成立以来,演唱过不同时期中外著名的合唱作品,如《半个月亮爬上来》、《友谊地久天长》、《茉莉花》》、《望春风》、《阿拉木罕》等经典曲目,并根据改版自编了《年轻朋友来相会》、《纳米中心欢迎你》等具有中心文化特点的曲目。合唱团除了常规训练外,并承担了中心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和春节晚会的演出及交流演出,参加各种演出活动10余次,并得到了大家的好评。这5年来,合唱团的演出成了中心研究生各种典礼仪式不可缺少的部分,为研究生文化生活增加了丰富的内涵,是研究生文化一个象征。
每位团员对合唱团充满热爱,正因为这份努力和坚持,才让合唱团经历5年的风雨,展示出美好的生命力。祝愿合唱团越唱越好!
图为合唱团2007年参加新楼搬迁酒会的演出
图为合唱团参加2008年年底研究生院化学院元旦晚会的演出
图为合唱团参加2009年Chinano总结晚宴的演出
图为合唱团参加2010年毕业典礼的演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