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无畏,跑者无疆——记2012年北京国际长跑节

4月中旬的北京,桃花盛开,树叶吐翠,春风宜人,满城飘絮。清晨的天安门广场,一侧是庄严而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毛主席纪念堂,另一侧则是超过2万名身穿天蓝色和草绿色运动T恤的长跑爱好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共有15名学生参加4月15日举行的北京国际长跑节。队员们6点半就在科苑公寓门口集合,早早地抵达了比赛的起点——天安门广场。在跟随4名外籍教练做完一组欢快的热身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包括中心同学在内的长跑大军从天安门广场出发,经前门大街、天坛路、天坛东路和永定门东街,浩浩荡荡地向终点先农坛体育场进发。中心的参赛队员大部分参加了马协的常规训练,体力储备丰富,速度也比过去有了一定的提高,十公里的路程基本上能在一个小时左右跑完。部分同学是第一次参加长距离的比赛,没有任何的经验,但在队友们的相互鼓励下,也能依靠自己的顽强毅力顺利完成比赛。

北京国际长跑节作为一项传统群众体育赛事已有55年的历史,2011年经国际田联批准,北京国际长跑节正式成为一项国际赛事,参赛人员比以往更多,水平也越来越高。今年北京国际长跑节的主题是“快乐长跑、活力北京”。

此次活动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马拉松协会负责组织,获得了中心研究生部、工会、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通过参加此类活动,同学们不仅磨练了意志,增进了友谊和相互了解,而且释放了平时学习和工作中的压力,展示了中心学生的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在一定程度上也扩大了中心在兄弟院校及普通市民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抵达终点后大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丁老师组“三剑客”

 比赛圆满结束后的“自娱自乐”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