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纳米挑战”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闭幕

 

本次以“纳米挑战”为主题的博士生学术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参会代表为来自全国高校以及中科院各研究所纳米领域的研究生、博士生。本次论坛的筹备组织工作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的指导下,完全由中心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及学生会承担。中心综合事务部及其他部门也给本次论坛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

此次论坛上,来自天南海北、专业不同的同学们在9月19 -21日三天的时间内进行了77场主题为材料、医学、能源的交流报告,充分的展现了纳米作为一个交叉学科,其独特的包容与整合的魅力。给出精彩报告的同学们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中科院各个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他们不同的学术背景和较高的科研水平使大家有机会领略到其他专业和领域的精彩之处。三天会议的最后一天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专场学术报告暨2010级博士生和硕士生的中期考核,纳米中心的同学们在主场为大家带来了中心在生物、表征、器件、标准和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学术论坛除了报告交流和墙报交流等传统的学术交流方式外,还首次尝试了学术酒会这种创新的交流方式。在酒会上,Wiley出版集团的编辑们为我们带来了题为“如何提高文章的影响力?”的报告,并且与同学们充分交流学术文章发表中间的各种问题;国纳科技范江峰带来“科研与创业”的精彩报告,从另一个角度引发同学们对于学术成果转化的深入思考。

在三天的时间里,论坛为大家带来了学术活动之余的猜灯谜活动,希望在中秋节到来之前,为大家平添一分节日的热闹和温馨。

此次论坛在2010级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拔河比赛中结束,在思想的碰撞之后,大家进行了体力的PK,在研究生生涯最后的冲刺阶段释放青春的活力!

第一天——参会注册

彭练矛老师给出的大会报告“2020年后的纳米电子学”

分会报告——认真的讲者与听众

Wiley材料科学期刊编辑徐广臣给出的报告“如何提高文章的影响力?”

“十佳墙报”获奖同学

中秋有奖猜灯谜

拔河比赛——体力大PK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