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留学生欢迎会

11月14日下午15:30-17:30,2012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留学生欢迎会在中心南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欢迎会以一首中心合唱团精心排练,由《北京欢迎你》改编的歌曲——《中心欢迎你》拉开帷幕。质朴的歌词,动听的旋律,给远离家乡的留学生们带来了许多温暖和感动。接下来,由两位高年级留学生代表Anil Kumar和Misbah Mirza为大家致辞,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王琛主任给各位留学生做了长达一个小时的精彩的全英文报告,介绍了纳米中心的历史及概况,阐述了纳米技术应用到各个行业的研究现况,梳理了中心每个研究组的大致研究方向,并且系统地讲述了中心在世界纳米技术前沿领域的研究所取得的成就,更勉励各位留学生们认真思考什么是纳米科学,纳米科学在未来会有什么发展。随后,留学生代表为王琛主任献上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

在茶歇环节,留学生们一边品尝研究生部精心准备的中国各式糕点和小吃,一边互相交流、增进了解,大家相谈甚欢。

之后,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古巴、丹麦、芬兰等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依次通过照片和文字向大家作自我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和对纳米世界的向往。

最后,印度留学生Vikramjeet Singh为大家献上了热情奔放的印度舞蹈,会议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至此,中心2012年留学生欢迎会也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留学生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他们的热情、活力以及对纳米技术的浓厚兴趣令人感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留学生们一定能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不错的成绩!

(本文摄影:王钢)
图1 中心合唱团为留学生演唱《中心欢迎你》
图2 王琛主任为留学生作报告
图3 留学生代表为王琛主任献上礼物
图4 欢迎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