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无限,梦想满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3届毕业典礼

 

2013届毕业生合影

“一个微观的纳米世界, 一个宏观的家;一群可爱的兄弟姐妹,一段永远的牵挂;光阴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地流转;上下求索的路途上,我在年年的长大……”, 优美的钢琴声在弹奏着毕业的旋律曲,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合唱团又为毕业生唱诵着毕业的歌曲。在这个高兴又留恋的毕业季节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3届毕业典礼于7月2日上午在二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中心党委书记刘洪海、副主任赵宇亮出席典礼并作精彩致辞,中心研究生部主任范伟民老师主持典礼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胡中波、王岗、张宏、黄鼎成等领导和老师应邀出席典礼,中心导师、管理部门老师、中心学生以及特意从外地赶来的毕业生家长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毕业生的里程碑时刻。

“漫长的马拉松,球星的梦,合唱的乐谱夹,茫茫的文献,勤奋实验,浇灌出绚丽纳米花……”在欣赏了由中心学生自导自演自唱的首支MV《纳米的故事》之后,党委书记刘洪海作精彩讲话。他向学业有成、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再创辉煌。赵宇亮副主任则谈到,commencement这个词并不是代表着结束,而是开始的意思,代表着毕业生们即将开始一段新的人生历程;赵老师并通过自己在日本的求学点滴,鼓励毕业生为自己的未来继续努力。随后开始了激动人心的毕业授予仪式。中心副主任赵宇亮老师为毕业生一一赠予毕业证书,刘洪海书记则赠予毕业生鲜花和纪念册。此次毕业典礼上,研究生会还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个性化的毕业纪念册与纪念光盘。接着,两位毕业生代表作了精彩发言。来自印度的Anil Kumar是中心第一个毕业的留学生,他用不熟练的中文作了开场“这几年在中心的学习生活中,我吃过周边不同饭馆的盖饭,比如宫保鸡丁盖饭、西红柿鸡蛋盖饭…..”引来全场开心的掌声,同时,他非常感概这些年来导师和同学对他的帮助,感谢中心给来自海外的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毕业生代表周鼎发言,他回忆了过去5年来中心给他最为感动的地方,表达了对纳米中心、对导师、对管理部门老师、对师弟师妹的感激与不舍。然后,所有师生共同欣赏了研究生会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纳米往事》,视频再现了同学们在纳米中心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了毕业生在攻读硕、博士学位期间的酸甜苦辣。在毕业生们共同献唱一曲《爱,因为在心中》,展示了2013届毕业生的风采后,研究生部潘海莲老师主持了令人感动的“心愿卡”归还仪式,和大家共同回忆了毕业生开学典礼时写的心愿卡。最后在中心学子张云博单独献唱祝福毕业的师兄师姐及合唱团演唱《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2013届毕业典礼在感动中结束。

“光阴它改写纳米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茫然无措而充满机遇的青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3届毕业典礼在歌声中结束,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最后亲手种植毕业树,留下难忘情怀,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美好瞬间。

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开启梦想,愿他们秉承中心的优良传统,心系纳米中心,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带着美好的回忆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3届毕业生共有35名,包括28名博士和7名硕士研究生。该届博士毕业研究生在论文工作上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毕业生人均论文篇数为2.5,人均论文影响因子为13。目前,35名毕业生中70%选择在国内就业,包括: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苏州大学、宝洁公司、壳牌公司等企事业单位。30%的毕业生选择到国外继续深造,包括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德国马普研究所等。

合唱团演唱《纳米的故事》

刘洪海书记和赵宇亮副主任为毕业生进行毕业授予

中心第一个毕业留学生Anil kumar发言

中心毕业生代表周鼎发言

张云博同学演唱《他们》

毕业典礼参加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