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纳米时代:机遇与挑战” 2014年中科院大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第一轮通知

新纳米时代:机遇与挑战

2014年中科院大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第一轮通知

 

为促进纳米研究领域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激发科研创新思想,“新纳米时代:机遇与挑战——2014年中科院大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于2014102324日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北京)举办。本届学术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资助,以从事纳米相关领域研究的中外博士生为主体,针对纳米科技在未来化学、物理、生物、医药、材料和电子等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

本届论坛设立分论坛6个。学术交流形式包括院士报告、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国际专场以及墙报,同时也将采用学术酒会、网络讨论和现场展示等创新型方式开展更广泛交流。预计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及港澳台地区正式注册的中外学生代表共200人,其他与会人员100人。论坛面向广大纳米科技相关领域的博士生征集论文摘要,并制作会议摘要光盘。衷心欢迎国内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中外优秀博士生、教育工作者、学术期刊出版机构和企业界代表踊跃参会。

本论坛将设立企业展示平台,并期待纳米相关企业和机构参与分论坛报告。欢迎相关企业积极展示。

一.分论坛设置

1分论坛:纳米医学及应用

2分论坛:纳米信息材料与器件

3分论坛:材料构建与功能化

4分论坛:纳米能源与催化

5分论坛:纳米生物效应与检测

6分论坛:国际学生学术交流专场

 

二.论坛奖项的评选与颁发

    论坛闭幕式上将颁发“十佳学术报告奖”、“十佳墙报奖”和“最佳企业展示奖”。学术报告和墙报的奖项将由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选。

 

三.会议征文

1. 论坛论文要求提供详细摘要并填写摘要模板。论文投稿请在回执中注明分论坛,并直接发送至电子邮件至nanoforum@nanoctr.cn投稿截止日期为2014825联系方式:010-82545546

2. 论坛将制作论文摘要光盘。

 

四.会议指南

1. 会议重要时间节点

2014623

第一轮通知

2014720

第二轮通知

2014825

摘要、墙报接收截止

2014910

第三轮通知

2014102324

会议召开

2. 会议费用及住宿

本届论坛不收取任何注册费用或其他费用,并为参会人员提供工作餐。由于床位有限,按照报名先后顺序为京外人员提供30人的住宿床位,住宿地址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公寓;其他京外人员住宿自理。差旅费自理

3. 会议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详情请见会议第二轮通知。

4. 企业活动与广告服务:

企业活动:本次会议为便于企业和机构的宣传,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动产、学、研的结合,将同期举办“公司和机构宣传交流会”。

广告服务:会议热诚为国内外企业提供各种宣传途径,包括公司展位与现场展示、会议植入广告、LOGO及全称的宣传手提袋、签字笔、纸质笔记本和单页印刷品等。

    请有意向的企业和机构在2014831与会议筹备组联系。欢迎相关企业和单位积极参与。

5. 会务筹备组联系方式:

电话:010-82545546

Emailnanoforum@nanoctr.cn

6. 各分会咨询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

联系方式

第一分会

季天骄

jitj@nanoctr.cn

第二分会

王启胜

wangqsh@nanoctr.cn

第三分会

杨扬

yangy@nanoctr.cn

第四分会

曹佳民

caojm@nanoctr.cn

第五分会

王静

wangjing1@nanoctr.cn

第六分会

郝龙

haol@nanoctr.cn

 

                          

 

 

中国科学院大学“新纳米时代:机遇与挑战”博士生学术论坛回执(见附件)


姓 名

 

性别

 

手机

 

导师

 

工作单位

 

E-mail

 

通讯地址及邮编

 

您计划参加: 第1分论坛 □     2分论坛 □     3分论坛 □

4分论坛 □     5分论坛 □     6分论坛 □

您是否是在读研究生?   /

房间预订

入住日期:10  日 — 10 

研究生个人简介(200字左右,包括研究方向和发文情况等)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简介

家纳米科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共同建设,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共同管理的国家级综合性研究中心。其战略定位是纳米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重点在具有前瞻性和重要应用前景的纳米科学与技术基础研究;发展目标是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面向国内外开放的纳米科学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和研究基地,成为中国纳米科技领域国际交流的窗口和人才培养基地;主要学科方向是围绕科学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大支撑技术开展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包括纳米结构的系统和集成技术、纳米技术标准化和纳米标准物质的研制、纳米结构的生物学效应和安全性研究、纳米制造的相关基础研究、具有重大意义的纳米结构制备和关键分析技术。

纳米中心现有6个研究室、2个实验室和1个发展研究中心。纳米器件研究室主要从事功能纳米结构的制备和集成技术;纳米材料研究室主要从事新型纳米材料的制备和组装,以及功能纳米材料在环境科学和新能源中应用的相关研究;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研究室主要研究纳米结构和生物体之间相互作用、利用纳米科学和技术探索生命科学的基本问题;纳米表征研究室主要从事对低维材料体系的结构与性能关系的研究,探索分子材料的组装规律和相关物性,不断完善和发展对纳米尺度结构和性能的表征方法和研究设备;纳米标准研究室主要从事纳米技术标准化的研究,如纳米检测技术标准化、纳米标准物质与样品的研制、纳米计量溯源等工作;纳米制造与应用基础研究室主要以设计、制备、修饰、操纵和集成纳米尺度单元为手段,开展集纳米材料和结构的量化制备及经济性、可靠性为一体,体现“纳米效应”的产品和系统的应用基础研究;纳米检测实验室主要从事纳米检测技术服务,并开展与纳米检测技术相关的培训和研发工作;纳米加工技术实验室主要从事纳米结构加工、器件制备及系统技术研究,并作为公共开放平台为我国纳米科学与技术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提供先进加工技术。发展研究中心主要开展纳米科技战略研究,跟踪分析国际学术、政策、产业发展动态,定期发布纳米科技动态信息和政策研究报告,为政府有关部门的决策提供支撑等。纳米中心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单位共建协作实验室19个。

纳米中心是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纳米材料分技术委员会(SAC/TC279/SC1)、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纳米专业委员会、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纳米科学技术分会的挂靠单位。由纳米中心与英国皇家化学会联合主办的英文期刊《Nanoscale》受到国内外学界的广泛关注。

至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已经连续五届成功举办国际纳米会议ChinaNano,在国际纳米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与企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