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科技大学研究生代表团访问纳米中心

  2015326日上午约9:30,挪威科技大学纳米技术专业三年级硕士学生和教师共29人来到纳米中心进行访问。研究生部老师以及中心研究生热情的接待来宾。   

  首先,在纳米中心南楼三层会议室,中心导师代表(表征与标准室主任)裘晓辉研究员致欢迎词并对纳米中心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挪威科技大学的师生和中心的研究生都认真聆听,会议室座无虚席。之后,挪威科技大学代表对挪威科技大学的情况进行介绍。挪威科技大学于2006年在北欧五国首次设立了纳米技术硕士专业,学制五年。每年复活节前,挪威科技大学三年级的学生会有春季实习活动,由学生自己投票选出想去的国家和城市,而今年他们选择的就是北京。     

  随后,在研究生的带领下,来宾参观了中心各研究室的实验室。中心研究生对各个实验室的研究情况和实验仪器进行了简单介绍,加深了挪威科技大学的师生们对中心各方面的了解。待来宾参观完实验室后已近中午,在中心南楼五层,中心用各种特色的食物招待了挪威科技大学的来宾,既有有中国特色的牛肉包子也有西方的奶酪、三明治等。中心研究生与挪威科技大学的学生一起用餐,同时互相交流有关纳米科技、学习生活、文化传统等方面的话题。 

  最后,下午15:00,挪威科技大学代表团和中心的师生在中心门前合影留念,他们用刚刚学会的汉语“再见”表达着对中心师生的不舍与感激。中心的师生也并表示期望他们可以有机会再次到访中心加强彼此交流。

午餐交流会

代表团与中心师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