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首届国际夏令营暨学术论坛活动圆满结束

  201592日至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首届国际夏令营暨国际学生学术论坛活动。来自美国、挪威、法国、丹麦、伊朗、巴基斯坦、泰国等15个国家的50余名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92日下午营员们陆续成功注册登记结束后,在中心南楼二楼多功能厅参加了欢迎晚会。在晚会中,中心研究生为国际学生表演了中国的傣族舞蹈、蒙古族舞蹈、藏舞舞蹈等传统舞蹈,赢得营员们的好评。中科院国际合作处留学生办公室黄顶成主任出席晚会并作致辞。 

  93日上午举行夏令营开幕式活动,营员们在印有大树图画的方布上面留下自己的手印然并签名,表达出纳米科技在世界各国科研工作者共同努力下茁壮成长的希望。中科院国际合作处谢勇处长出席开幕式,介绍了中科院大学和国际学生学习情况,并祝福活动顺利召开。在开幕式中,来自丹麦奥尔胡斯大学的HüsnüAslan博士和美国圣地亚哥大学的Sha He两位博士学生为营员们做了大会报告并进行交流互动。同日下午,中心组织留学生进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活动。中心研究生首先向国际学生展示了中国的各地的民俗特色文化和省市分布图,然后展示了中国民族传统服装。最后,中心研究生和国际学生一同进行了包饺子的体验活动。 

  随后的几天的夏令营日程中,营员们陆续参加了2015 Chinanano国际会议(学术论坛)、和学术互动交流会,参观了中心实验室和技术平台等。白院长在Chinanano国际会议(学术论坛)与夏令营学员们进行了合影。在闭幕式中,,纳米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王琛研究员给学员作了展望纳米未来的报告,刘鸣华主任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组委会为本次活动制作了精美的视频,将过去一周的美好记忆永久珍藏。 

  国际学员纷纷填写留言卡,感谢这个平台提供给国际学生们一个学术和文化交流的机会,让大家结下深厚友情,希望共同为纳米科技的发展做出努力。同时,他们在也深深感受了中国在经济、文化和科研上的飞速进步,希望有机会到中国来学习和工作。 

  此次国际夏令营暨学术论坛活动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国科大际合作处与共同主办,纳米中心研究生部具体承办,并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资助。 

注册前台

开幕式合影

签名手印和平树

HüsnüAslan博士学术报告和交流 

研究生舞蹈表演

学员们参加Chinanano国际大会

学员们与白院长合影

闭幕式颁发结业证书

闭幕式合影


附件下载: